82303010/336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体培训 > 正文

北京中医医院中医英语培训班顺利结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7 】

北京中医医院中医英语培训班顺利结课

 

2019824日,北京中医医院中医英语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中医院阶梯教室顺利进行。北京中医医院院办王鹏主任、北京语言大学培训学院马骁主任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

北语培训学院马骁主任回顾了本次培训历程,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了衷心的祝贺。本次培训于518日正式开始,历时三月有余。中医院选拔出的24名临床骨干医生们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参加培训,学习认真踏实,课后超额完成打卡作业,在三个月的培训中口语有了明显的进步。除课堂学习外,培训学院外语部还为学员们安排了一次与外国留学生的交流活动,参加的学员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医文化、展示了火罐、针灸、耳豆等中医用品,交流气氛融洽,国际友人对中医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和热情。通过对出勤、打卡作业、课堂表现等各个环节的考核,本次培训共评选出了三名优秀学员,这是对学员们的肯定,也希望每一位学员能在课程结束后继续学习,不断提升语言水平。

随后,中医医院王鹏主任介绍了本次中医英语培训班的开班契机。随着医院的整体发展,医院国际交流中心将会承担越来越多外事人才的培养工作,其中语言培训是他们今后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王主任感谢北语培训学院外语部为本次培训配备了高水准的师资和管理团队,生动的课堂教学吸引着学员们积极参加培训,使本班成为中医医院十余个班级中出勤率和全勤率最高的班级。同时,王主任也感谢每一位学员的参加。临床大夫时间紧、工作任务重,有时甚至是刚下夜班就赶来听课、或者拿着出差的行李箱赶来听课,精神可嘉。北京中医医院是京内唯一一家冬奥会中医合作机构,以后也会承担更多国际交流和外事服务工作,王主任鼓励大家学好语言,积极投入到日后的外事服务工作中去。

接下来,王鹏主任和马骁主任一起,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优秀学员代表朱雪琦感谢了医院为学员们提供的机会、感谢了北语培训学院外语部为本次培训所作的付出、也感谢每一位学员的参与使不同科室的大家能相互学习、促进交流。

学员代表为老师们献上了鲜花,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是北京中医医院第一期英语培训班,也是与北语培训学院外语部合作的第一期中医英语培训班。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为双方今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一定会有更多、更全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