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03010/336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体培训 > 正文

北京中医医院中医英语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1 】

北京中医医院中医英语培训顺利开班


经过两个月的沟通与比较,北京中医医院最终从多家备选机构中选择北京语言大学合作,为其选拔出的临床骨干医生开展中医英语培训。2019年5月18日,在医院多媒体教室举办了第一届英语培训班开班仪式。北京中医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刘清泉出席仪式并讲话。

刘清泉院长向参加培训的医生表示了英语培训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北京中医医院是京内唯一一家中医冬奥会定点医院,刘院长希望所有医生珍惜学习机会,不浮于表面,要真正攻克英语口语,中医英语表达的难关,提高日常、医疗、比赛专用术语的英语交流能力,以祖国传统医疗技术特长服务于冬奥会。

随后,具体负责本次培训课程组织的我校培训学院外语部主任马骁老师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在行业外语培训方面的历史与优势,讲解了培训内容与要求。本次培训旨在提供专业性较强、临床实用性较强的中医英语口语实务教学,提升参训医生的口语表达及中医英语交际能力。使学员掌握语言知识的同时,能够使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对病人完成诊断。具备与国际同行交流沟通的能力,提高学员跨文化交际能力,弘扬中国传统医学。

针对北京中医医院提出的培养目标和学员的学习需求,外语部安排了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授课。为确保学员们能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我们实行班主任全程管理,统筹协调班级考勤、教师安排、活动组织等工作。同时配有班级助教,在微信群内定期组织学习打卡并答疑解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始建于1956年,是一所集中医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是北京市中医研究所、北京市中药研究所、北京市中医国际交流培训中心、治未病基地、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中医急诊临床基地,先后荣获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集体、人民满意医院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