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03010/336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系列文化讲座走进石油附小第3站-韩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2 】

一带一路系列文化讲座第3-韩国



妈妈您知道韩国国旗象征的意义是什么吗?韩国最大面值纸币上面印制的女性是谁?石油附小的小朋友在听完韩国外教的讲座之后,回家兴致勃勃地问家长。

517日下午,北语高支项目组特邀韩语外教姜至恩老师,为石油附小三年级的80多名同学,做了一场声情并茂的文化讲座。





韩国不仅是我们的邻国,更是中国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自201510月与我国签订了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协议,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成员国,韩国无论从经济、政治、文化都与中国紧密相连。



韩国国旗的意义


走进课堂,优雅知性的姜至恩老师先用一句“안녕하세요?”亲切地与同学们打招呼,接着她用流利的汉语,通过大量精美的图片,带着同学们开启了一场精彩的文化之旅。从韩国的国旗、国花、货币、到服饰文化、饮食文化、代表性运动-跆拳道,辅以生动形象的音视频资料,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不由自主地发出阵阵惊叹声。特别是当姜老师拿出从家乡带来的韩服向大家展示时,同学们忍不出凑到前排去仔细看看韩服上精美的刺绣。



展示精美的韩服



认真听讲座的同学们



同学们积极与外教互动问答


伴随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的顺利召开,北京语言大学高支附项目组联合培训学院优秀师资,在石油附小相继推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系列文化讲座,为孩子们普及相关国家的风土人情及特色文化,培养多元文化意识,提升国际理解力。未来高支附项目组将继续邀请来自智利、厄瓜多尔、泰国、孟加拉等国家的优秀文化讲师,为附小的同学们带来更多精彩的讲座。